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李金凤教授参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社会实践研修活动

发布日期:2017-07-15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4日—10日,由中宣部、教育部主办,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2017年暑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社会实践研修活动江苏组在苏州大学举行。有来自国内39所高校的39位思政课骨干教师参加研修活动。我院李金凤教授参加了本次研修活动。

本次研修活动围绕学习研究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改进中加强思政课等主题展开,采取理论学习和实践研修并重的形式。理论学习方面,每组安排4-5场专题讲座;实践研修方面,整合当地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体现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教育资源,开展导向正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现场教学,并安排交流研讨。

江苏组研修开设了“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实践、苏州城乡一体化创新实践、常德盛农村党建乡情工作法、昆山之路、张家港精神解读等专题讲座,到苏州工业园区、常熟市蒋巷村、昆山市国家开发区、张家港市永联新村等地实践研修。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此次研修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开阔了视野、提高了认识、坚定了四个自信,有利于教学中实现理论和实践的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