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和科级干部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7-09-11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和科级干部培训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室主任、办公室主任、教务办公室主任参加了培训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李会龙在讲话中指出,做好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和科级干部干部培训工作,是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干部队伍建设的现实需要,是适应学校转型发展、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和水平的必然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龚志宏解读了《商丘师范学院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商丘师范学院教学秘书管理办法(试行)》、《商丘师范学院课程考核管理办法》、《商丘师范学院实施完全学分制改革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并向学院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和科级干部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讲政治,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公开宣传有要求”;二是讲学习,要紧跟党和国家大政方针,紧跟学校发展形势,向教师学习,向学生学习;三是讲思路,要熟悉学校和学院发展思路,明确马克思主义学院基层教学组织存在的问题,凝心聚力,促进基层教学组织的新发展;四是讲服务,要坚持以人为本,关爱学生,关爱教师,在高水平服务中体现价值,维护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整体形象;五是讲团结,要在搞好教研室内部团结的同时,促进教研室之间的团结,形成风清气正、团结和谐、创业干事的良好氛围;六是讲作风,要提高执行力,增强规范意识和主动意识,严格遵守职业道德,真正做到敬法、畏纪、遵规、守矩。与会人员就贯彻落实上述文件精神进行了认真研讨,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努力提高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学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