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加强教学督导,促进十九大精神“三进”工作

发布日期:2017-11-07  来源:   浏览次数:

连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院教学督导组成员深入思政课课堂教学第一线,在履行正常的教学督导职责的同时,督促任课教师及时更新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让十九大精神进教案、进课堂、进头脑,以新面貌讲好新时代的思政课。

由于我校人才培养方案的调整,本学期马克思主义学院开设了“形势与政策”、“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两门思想政治理论课程。为了促进十九大精神“三进”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采取了三项措施:一是分别召开“形势与政策”课、“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集体备课会,要求任课教师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核心要义、基本内容和重大理论创新,为做好十九大精神“三进”工作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二是及时调整“形势与政策”教学内容,安排徐洪岭、朱坤、张文涛三位老师开设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分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报告学习体会》、《十九大“新”解读》。三是要求本学期承担教学任务的其他教师根据课程内容和教学实际,及时把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战略融入思政课课堂教学中去。例如,周辉老师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中,结合十九大报告中的“四个伟大”和“四个自信”,从“为什么”的角度引导学生们探讨分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什么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什么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为什么美”等问题,既有理论分析,又有事实论证,获得较好的教育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