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赴确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7-11-2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党员教师的党性修养,11月25日至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奔赴确山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和竹沟革命纪念馆,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在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大家怀着庄严、肃穆、敬仰的心情,向杨靖宇将军的塑像默哀。馆内上千件文物、文献和图片,真实生动地记录了杨靖宇将军从出生到为国捐躯辉煌壮丽的一生。杨靖宇将军的英雄事迹惊天地、泣鬼神,感染了每一位参观的同志。当解说员讲到杨靖宇在冰天雪地,弹尽粮绝的情况下孤身一人与大量日伪军周旋战斗几昼夜后壮烈牺牲,侵略者剖开了他的遗体,发现他的胃饿得变了形,里面除了尚未消化的草根和棉絮,连一粒粮食都没有时,很多同志感动得热泪盈眶!在竹沟革命纪念馆,大家瞻仰了刘少奇、李先念、彭雪枫、张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战斗、生活的故居,重温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业绩。竹沟是中国共产党民主革命时期的一块重要根据地,在抗日战争时期,竹沟是我党在中原地区发展的重要阵地和战略支撑点,被人们誉为中原抗战的摇篮,革命的“小延安”。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永远不能忘记自己是从哪里走来的,永远都要从革命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传统的基因一代代传下去,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通过这次主体党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员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洗涤了灵魂,坚定了信仰,增强了信心,决心从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身上汲取精神力量,坚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要把红色资源与思政课教学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坚定不移地推进思政课综合改革创新,打赢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水平的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