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8-01-23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院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余俊强,党政办公室信访维稳科科长罗永刚代表学校第四督导组出席了会议。民主生活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李会龙主持。

李会龙书记首先汇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坚持请示报告制度、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纠正“四风”、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大家结合自己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深挖自己在上述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开诚布公的相互批评,大家畅所欲言,坦诚相待,直言不讳,真正做到了自我批评不掩饰、相互批评无保留,既坚持原则,一针见血地指出对方的问题和不足,又坦诚相见,积极帮助分析原因,明确提出改进建议。

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余俊强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的非常成功,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具体表现在:对照检查实在,根源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到位;相互之间开展批评以诚相待,气氛融洽,令人感动。对马克思主义学院今后的工作,余俊强副书记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珍惜马克思主义学院目前团结、和谐、发展、创新的良好氛围,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认真梳理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列出问题清单,建立“问题台账”,把整改措施落到实处;三是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

最后,李会龙书记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要尽快建立“问题台账”,集中精力抓好整改落实;要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变压力为动力;要认真总结本次民主生活会的经验,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