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筹划新学年思政课综合改革创新工作

发布日期:2018-03-05  来源:   浏览次数:

新学期伊始,马克思主义学院于3月3日召开新学年思想政治理论课综合改革创新座谈会,就深化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进一步推进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综合改革创新工作进行研讨与筹划。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教研室主任、科级干部参加了座谈会。在座谈会研讨的基础上,3月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又召开党政联席会议,确定在做好2018年各项常规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做好以下五项工作。

一、持续推进思政课课程教学范式改革,进一步扩大课程教学范式改革的力度和覆盖面,督促2017年立项项目在2018年5月份之前进行公开观摩课,争取在2018年课程教学范式改革立项中取得新的突破。

二、按照省教办思政〔2018〕45号文件安排,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为重点,组织优秀骨干教师建设5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名师示范课堂”。

三、贯彻落实学校2018年党政工作计划,召开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经验交流会,探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途径和方法,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到课率、抬头率、点头率。

四、结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教学,在上半年面向全体2016级学生开展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的有奖征文活动,引导学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五、结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在下半年面向全体2018级学生开展以“一封家书”为主题的有奖征文活动,引导大一新生表达感恩之心、彰显孝道之义,树立感恩父母、回报社会的良好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