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推进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与改革”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05-07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4日至5日,由西安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北京超星尔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举办的“推进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与改革研讨会”在西安召开。来自全国六十余所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专家学者和教师三百多人参加了会议。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教师朱坤、马万宾、李彦华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本次会议由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武振教授、西安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亮教授共同主持。西安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亮教授、超星集团副总裁潘守东、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员教授、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杨慧民教授、超星集团思政事业部副总经理李阳阳、南宁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主任赵辉副教授、西安美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沈宝莲教授、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袁文伟副教授分别作了《校馆共建深入推进红色资源进课堂》《新媒体新技术推动思政课教学模式创新》《新媒体与思政课在线开放课程教学创新》《高校思政课案例教学法的探讨与创新》《数字马克思主义学院一体化解决方案》《基于移动教学的思政课教学模式创新与实践》《立足实际,力求高效,打造特色思政课——基于“一画一课”的探索》《西安邮电大学思政课教学改革实践分享》的精彩报告,分别从不同视角展示了各相关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的成功经验。

马克思主义学院参会教师一致认为,通过聆听专家们的报告,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使命感。我们要结合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际,认真推进《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改革进程,打造高效课堂,切实提升大学生“基础”课学习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