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院姓马,在马言马”--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习近平“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讲话”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8-05-14  来源:   浏览次数:

“马院姓马,在马言马。”5月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师教学质量评价集体听课结束后,立即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讲话”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龚志宏利用多媒体教学手段,首先带领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接着,又结合音频党课“给90后讲讲马克思”,从“三个一生”评价马克思的人生历程、“四个理论”概括马克思主义的鲜明特征、“三个飞跃”总结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创造的奇迹、“九个思想”指明如何学习马克思等四个方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龚志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表达了我们对革命导师、近代以来最伟大思想家马克思的致敬,也宣示了我们对马克思主义这一科学理论的继承和发展,为我们进一步研究好、发展好、宣传好马克思主义,推进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良好契机。

与会教师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一重要讲话,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宣言书,是在新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行动纲领,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和办学原则,为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推动马克思主义进校园、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发挥应有作用。

与会教师还认真学习了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