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互联网+”中学思想政治师范生成长工作坊跟岗实践活动(九)

发布日期:2024-01-0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师范生专业素养和教学技能,中学思想政治工作坊第十三组坊员于2024年1月3日下午和1月4日上午分批前往商丘市第四高级中学开展跟岗实践活动。

本次实践活动,由坊主丁二凌老师带领坊员开展坊员们跟随丁二凌老师深入高一和高三两个年级的思政课堂观摩学习,实习活动分了解高中思政教学概况、思政课观摩学习和观摩后总结指导三个环节进行。

首先,丁老师给坊员介绍了本校思政教学概况,并具体说明高中思想政治这门课程的必修与选修的课程内容,以及同之前教材相比新课标的特点。丁老师随后向坊员重点介绍了即将观摩课的重难点和主要实施的教学方法,让坊员对思政课教学大致的了解

接着,丁老师带领坊员前往高三(5)班观摩听课。这节课是选择性必修法律与生活里的内容。任课老师授课时将抽象的概念与生活实际联系起来,通过实际案例分析引发同学们讨论,寓学于乐,自始至终学生都是课堂的参与者而不是被动接受者。之后,坊员们观摩了丁二凌老师讲述必修(二)经济与社会中推动高质量发展一课。丁老师在课件中穿插新闻视频材料,同时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案例方法为同学们讲解基本概念。丁老师丰富生动的教学内容和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调动起了学生学习的热情与积极性。

观摩结束后,丁老师组织坊员评课议课和座谈,询问坊员观摩过程中出现的困惑并认真解答,让坊员对高中思政教学有了更为深入和清晰的认识。本次跟岗实践不仅帮助坊员们提高了专业素养、增进了教学技能,同时也为他们未来投身于教育事业打下了坚实基础。

(撰稿:林泽弘 一审:李凌云 二审:司永海 三审:龚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