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中国共产党思想政治教育史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7-23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19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思想政治教育史学术论坛在山西省长治学院召开,参加会议的有来自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专家、学者,我院教师薛明珠参会并作了“中国共产党长征时期的思想自觉与新时代青年人信仰教育”的主题发言。

薛明珠老师首先对什么是思想自觉作了阐释,接着指出中国共产党在长征中展现的高度思想自觉主要体现在确立正确路线、坚定理想信念、唤醒人民群众、开拓革命新局等方面;然后指出中国共产党长征时期思想自觉践行的经验原则主要是理论联系实际、树立政治信仰、依靠人民群众、围绕核心任务等;最后指出中国共产党长征时期思想自觉的践行有助于新时代青年人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培育坚定的核心意识、构建正确的群众观点、养成坚强的奋斗精神等。薛明珠老师的主题发言,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好评。

通过这次学术会议,薛明珠老师还同其他高校的专家学者就中国共产党思想政治教育史的教学与研究进行了深入交流,深化了对于相关热点问题的认识,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