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喜报 | 我院获批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优秀品牌

发布日期:2023-12-08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3年度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评审结果,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文涛主持的《“四个一”红色育人工程》荣获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文化育人类”优秀品牌。

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聚焦主业,守正创新,探索形成了“一节一赛一平台一模式”“四个一”红色育人工程思政工作品牌。“一节”即青马红色文化节,实施“红色铸魂”校园文化沁润工程,坚定青年理想信念;“一赛”即“大学生讲思政课”“我心中的思政课”微课大赛,实施“红色聚力”政治能力素养提升工程,强化青年情感认同;“一平台”即“商师马院”微信公众号,实施“红色强基”网络思政育人工程,涵育青年精神家园;“一模式”即沉浸式实践育人模式,实施“红色筑梦”社会实践育人蹲苗工程,培育敢为时代新人。

本次获奖是对我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肯定和鼓励,也是对全院师生的鞭策和激励。在此次获奖的基础上,我院将继续创新育人工作思维,不断凝练思政工作品牌,引领全院师生提升思想政治理论素质,用红色基因培养担当中华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023年度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

                   (撰稿:戚瑞静;一审:张文涛;二审:司永海;三审:龚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