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专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9-10-12  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跟进学习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开展专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李会龙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上的重要讲话、在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并谈了学习体会。李会龙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国庆系列重要讲话,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宣示了中国人民矢志不渝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决心,发出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伟大号召。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十分鲜明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是推动河南发展的科学指引、做好河南工作的根本遵循。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改革创新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调研时强调了“三个怎么来的”,即我们不能忘记红色政权是怎么来的、新中国是怎么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学习研讨中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这一重要论述,立意高远,昭示未来,既是对全党上下的谆谆告诫,更是我们党始终高举红色的旗帜、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有力宣示,是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不竭精神动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龚志宏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三个怎么来的”重要论述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培养大学生的政治认同、家国情怀、道德修养、法治意识、文化素养,增强使命担当,引导学生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争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