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为睢阳区法院等单位作十九届四中全会、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11-22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1日,商丘市睢阳区法院召开主题教育党组中心组第八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慎祝,全体党组成员,部分庭长、支部书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商丘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龚志宏教授主讲,睢阳区人民法院机关党委书记王志刚主持。

龚志宏在讲座中首先介绍了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主要内容。《决定》把“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作为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的重要内容,指出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形成长效机制,坚持不懈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接着,龚志宏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深刻内涵、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如何结合工作实际做一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优秀共产党员三个方面,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精彩生动的政治课。

11月份,龚志宏还先后为铁塔公司商丘市分公司、商丘市公安局平原分局作十九届四中全会、主题教育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