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导读》范式改革公开课

发布日期:2021-12-0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创新课堂教学模式,扎实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听课月活动,此活动以教学范式改革教师为主要对象。12月2日下午第六节,李凌云老师在梁园校区智园楼114教室举行了《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导读》课堂教学范式改革公开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孙喆、没有课的学院督导、思想政治教育系教师到现场进行了观摩学习。

李凌云老师主要采用问题探究和翻转课堂模式进行教学,首先通过相关图片和问题设置导入新课。接着各组对课前预习中发现的重要疑难问题展开讨论,李凌云老师对各组讨论情况进行总结,并作了深入解读和升华。

总之,这节课不仅调动了学生上课的积极性,而且能让学生作为课堂主体,积极参与讨论并进行思维碰撞,教学效果良好,贯彻落实了学校倡导的“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的教学理念,是一堂成功的范式公开课。

              (撰稿:薛明珠 审核:孙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