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师生拍摄的微电影荣获第五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优秀奖

发布日期:2022-01-04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4日,第五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获奖名单揭晓。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宋玉、张灯、薛明珠、司永海、龚志宏、孙喆、丁亚仙、李金凤、张晓雨等老师共同指导,由管延帅、王有为、张博、蔡薛姝、许雅静、李天成、、王依佳、南月、铁梦一、申艳红、刘泽欣、侯梦迪等同学联合创作的微电影《我在思政课中成长》,在全国高校报送的316部微电影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优秀奖。

大赛启动伊始,马克思主义学院立即筹备相关编创摄制工作,学院领导直接深入参与剧本创作、角色人选、拍摄调度等具体工作。该剧以青年大学生严霖的视角,通过聆听钟老师的谆谆教诲,以及钟老师在乡村振兴中的帮扶实践活动,深刻领悟了钟老师在乡村振兴中的探索、奋斗精神。钟老师让严霖明白,作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和未来的思政课老师,不应局限于课堂,而应走向社会,把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有机结合起来,推进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的互动互融,助力青年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该剧故事情节动人,拍摄手法创新求变,师生演员表演细腻,获得了大众评委及广大网友的一直好评。

据悉,本次大赛是在教育部指导下,由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已历经五届。本次大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加强“四史”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在“大思政课”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作品在线观看地址http://szk.whu.edu.cn/zp/5/2021-12-06/1569.html

                 (撰稿:宋玉 一审:孙喆 二审:司永海 三审:龚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