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互联网+”师范生教学技能培养中学政治工作坊微型课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5-14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4日,为助力师范生成长,打造一支新时代高素质创新型中学政治教师队伍,“互联网+”师范生教学技能培养中学政治工作坊在梁园校区智园楼208教室利用腾讯会议开展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微型课专题讲座。会议由李凌云老师主持,梁园区政治基础教研室窦树东主任、商丘市第一中学办公室主任王建科等11位工作坊坊主、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孙喆以及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窦树东主任总结了前段时间工作坊的成绩、介绍了本次专题讲座的主要内容及流程。然后首先由坊主王建科老师就“微型课”作深入浅出的精彩报告。他从微型课是什么,微型课的特点,微型课与微课、说课的区别,上好微型课的前提,注意事项等五个方面作了详细讲解,使全体同学对微型课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把握。

王艳芹老师以“微型课设计策略例读”为主题给大家做了一场生动的如何完整上好一节微型课的精彩报告。王艳芹指出,微型课不是简单的讲课本,而是需要用愉快的形式、清晰的思路、创新的题材、明确的主题、丰富的内涵来讲课,让听课学生融入到我们的讲课当中,同学们听后感悟颇多。

会议最后,窦树东主任对讲座作了精彩点评,希望所有学生能以本次培训为契机,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和教学技能,实现教学相长,努力学习让自己的微型课课堂更加精彩。

讲座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表示今后要将此次所得所感运用到自己的微型课中,改进教学方法,不断提高自身的教学能力。

                (撰稿:李凌云 一审:孙喆 二审:司永海 三审:龚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