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薛明珠、李凌云老师举行课程教学范式改革公开课

发布日期:2022-05-28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薛明珠副教授、李凌云副教授分别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教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立”为题,在梁园校区智园楼114教室和行方楼204教室进行课程教学范式改革公开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龚志宏、院长司永海、副院长孙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督导成员以及当节次没课的教师参加了此次教学观摩活动。

薛明珠老师运用生动的语言、翔实的数据、具体的事例,对“中国梦”的提出、精神实质、基本内涵、重要遵循、本质属性以及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每个人肩负的历史使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薛明珠老师运用超星平台发布预习内容及任务,利用抢答、主题讨论和随堂练习的方式开展课堂教学,形成了以教学效果为导向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增强了学生学习的有效性。

李凌云老师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理论飞跃讲起,生动形象地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的时代背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客观依据和外部条件等方面的内容。李凌云老师引导学生结合教材相关知识点进行有针对性的讨论,在学生分组讨论、交流结束后,对其进行点评,然后引导学生回归教材,使学生进一步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历史,增强新时代的责任感。

课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督导组成员及部分老师对薛明珠、李凌云老师的公开课进行了讨论和交流,肯定了薛明珠、李凌云老师的观摩课是一堂成功的课程教学范式改革公开课。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改进的意见,希望他们更加注重研究教学艺术、教学方法,加强师生互动,不断提高课堂教学效果。

            (撰稿:丁亚仙 李文龙 一审:孙喆 二审:司永海 三审:龚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