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赴商丘初心研学旅行实践基地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23-11-1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完善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拓展实践教学平台,提升实践教学质量,加强校地合作,11月1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龚志宏,思想政治教育系主任薛明珠,思想政治教育系李东坡、张春芳老师等赴商丘初心研学旅行实践基地考察交流。

商丘初心研学旅行实践基地总经理宋崇光、业务主任张金花等对商丘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商丘初心研学旅行实践基地基础设施情况和企业员工内部培训、红色文化教育、国防教育、安全教育、拓展训练、消防演练等业务范围。双方就建立是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教学平台达成一致意见,马克思主义教师接受了商丘初心研学旅行实践基地的“客座教授”聘请。

商丘初心研学旅行实践基地坐落在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凯旋北路李庄乡蒙墙寺村,始建于2018年,是商丘市教育体育局、商丘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认定的第三批商丘市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实践基地。基地成立五年来,已承接商丘市军分区专武干部集训两批次、民兵教练员集训比武一批次、应征青年新兵役前训练10批次,接待中小学学校及民办机构200余所,接待中小学研学旅行和社会实践活动达3万多人次,举办大型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红色文化专题讲座200多场,受到了中小学生, 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薛明珠撰稿;张文涛一审;司永海二审;龚志宏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