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1-07-18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1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在三商楼143会议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龚志宏,院长司永海,教学副院长孙喆,马克思主义学院系主任、教研室主任,思想政治教育系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此次修订论证会。马克思主义学院还邀请了梁园区教育局基础教研室主任窦树东老师、商丘市实验中学道德与法治学科组组长楚琳琳老师参加此次修订论证会。

会议由孙喆副院长主持。孙喆副院长首先说明了此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的必要性,然后阐述了人才培养方案存在的问题和修改的目的。针对原培养方案中“毕业要求”与“培养目标”支撑对应关系错乱的情况,与会师生发表了各自的见解,经过热烈讨论,最终达成了一致的意见。随后,就每门课对毕业要求的支撑度进行了讨论,各位老师畅所欲言,纷纷表达自己的观点,为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献言建策,为每门课对应的毕业要求找到了相应的支撑点。

人才培养方案是师范专业认证的纲领性文件,通过此次论证修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更为规范和科学,为接下来的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孙喆撰稿,龚志宏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