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砥砺前行共奋进,青春喜迎二十大”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日期:2022-05-16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砥砺前行共奋进,青春喜迎二十大”主题升旗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在校师生参加了此次升旗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孙喆主持仪式。

清晨6时30分,参加活动的师生在梁园校区体育场集合完毕。6时40分,校国旗护卫队护送国旗从远处走来,护卫队员动作整齐划一,昂首挺胸,让现场师生感受到升国旗仪式的庄严与神圣。一切准备就绪,伴随着国歌的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目光齐聚,心潮澎湃,眼神里透露出无以言说的自豪和对伟大祖国的崇高敬意。

升旗礼毕,在庄严的国旗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龚志宏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以“砥砺前行共奋进,青春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微党课。他围绕“共和国”、“共产党”、“共青团”三个关键词,回顾了新中国73年不平凡的历程,深情讲述了“三个来之不易”和不要忘记“三个怎么来的”,强调要以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贡献力量。最后龚志宏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勉励马院青年学子“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紧接着刘梦雅、范睿祺同学为大家朗诵了《诗意中国》。最后,升旗仪式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结束。

               (撰稿:吴亚鹏;一审:黄登科;二审:张文涛;三审:龚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