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 新青年建功新时代丨商丘师范学院首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12-0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思政课在立德树人中的关键课程作用,切实调动新时代大学生学习思政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12月1日,由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商丘师范学院首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决赛在三商楼145展播厅成功举办。副校长王晓征出席活动。宣传部、统战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以及各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共历时1个半月,经过学院初赛、学校复赛等选拔环节,共有10名选手进入决赛。比赛采用现场授课的形式进行,各位选手表现出色,逻辑清晰严密,以准确的语言讲述科学的理论知识,以独到的见解表达课程中蕴藏的深厚情感,充分体现了我校学生的思政课理论功底,彰显了新时代商师青年的精神风貌。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龚志宏对选手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各组选手在展示中都能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理论联系实际,用身边的鲜活“小事例”阐释深刻的“大道理”,展示了良好的讲课水平,达到了活动的预期和目的,是我校“大思政课”建设的有益探索。

经过现场比赛,赵培君、曾哲获得一等奖,李晓航、王闻轩、陈筝获得二等奖,王宜昕、许凯佳、刘宸好、王爽、曹蕊获得三等奖,韩晓娜等12人获得优秀奖。颁奖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撰稿:黄登科一审:张文涛二审:司永海三审:龚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