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

副教授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副教授 > 正文

姬秀娟副教授

  浏览次数:

姬秀娟,女,1968年12月生,河南睢县人。1990年6月河南师范大学政治教育系毕业,获文学学士学位。2007年11月晋升副教授职务,现任商丘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

姬秀娟副教授长期从事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课教学工作,主要承担的课程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形势与政策》、《大学生礼仪与就业》等课程的教学工作。每学年都是超工作量完成教学任务。参与完成的《转型期对改进“两课”教学若干问题的研究》2005年1月荣获河南省高等教育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012年获得河南省教学教育系统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主讲的《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2007年6月被评为商丘师范学院校级精品课程。主讲的《邓小平理论》课程2001年被评为省级优秀课程。

姬秀娟副教授非常注重科研工作,共完成论文近30篇,其中中文核心期刊10篇,分别发表在《甘肃社会科学》、《理论探讨》、《企业经济》等杂志上,其中,《新农村建设中乡镇政府的职能定位》发表在《甘肃社会科学》2007年第2期,《后农业税时代乡村债务化解研究》发表在《理论探讨》2006年第5期 ,两篇文章都 被CSSCI全文书面收录。《新农村建设中乡镇政府的职能定位》同时还被人大资料复印中心《公共行政》2007年9期全文收录,得到了广泛的认可。主持和作为主要参加人完成省及教育厅科研项目主要有:《转型期对改进“两课”教学若干问题研究》,2004年7月通过河南省教育厅组织的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省级鉴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无意识教育研究 》2006年9月由河南省教育厅结项;河南省软科学项目《我国农村法律文化的现状及发展对策研究》2013年12月结项;《中国社会转型期价值分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构建2007年6月结项。

姬秀娟副教授2008年10月荣获河南省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称号,同时荣获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奖二等奖。

上一条:王福泉副教授

下一条:马万宾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