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

副教授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副教授 > 正文

赵占臣副教授

  浏览次数:

赵占臣,男,1967年5月出生,河南沁阳人。1990年毕业于商丘师专政治系。1990年7月被分配到商丘师范从事政治课的教学工作。1996年取得郑州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学历。自1990年上班以来,一直从事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工作。现任商丘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专职老师,副教授。

赵占臣老师从教以来,一直工作在教学一线。主讲的课程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理论体系概论》、《公共关系学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等。在教学过程中,赵老师始终能做到勤勤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从备课、授课、作业批改到课后辅导的每一个教学环节都认认真真、一丝不苟。2015年8月,荣获"河南省教育系统2015年度教学技能竞赛"二等奖。其教学过程逻辑缜密、语言幽默、教态自然,教学效果良好,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赵占臣老师的研究方向是法律文化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经过多年努力,赵老师在这些方面已经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这些年来,其先后主持和参与了十多项省级项目,在各类学术期刊上发表了近二十篇学术论文,出版了两部论著。其中,《构建社会主义先进法律文化刍议》、《思想政治教育中大学生就业素质培养刍论》两篇论文被CSSCI收录。

赵占臣老师在圆满完成自己的教学和科研任务外,还能积极主动地帮助青年教师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和科研能力。经常给他们提一些合理的意见和建议,极大地促使了青年老师教学能力的提高。在科研上,赵老师经常对青年教师进行指导,帮助他们选题、修改论文,真正起到传、帮、带的作用。

上一条:吕卫民副教授

下一条:李凌云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