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本科生培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行“互联网+”中学思想政治师范生成长工作坊启动和拜师仪式

发布日期:2023-11-1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积极落实学校制定的2023-2024学年度“互联网+”师范生成长工作坊实施方案,启动和推进“互联网+”中学思想政治成长工作坊各项培训工作的有效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1月11日上午在行方楼118教室成功举行河南省豫东片区教师教育联动发展共同体项目“互联网+”中学思想政治师范生成长工作坊启动和拜师仪式。商丘市基础教育发展中心思想政治教研员林光辉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司永海教授,商丘市第三高级中学胡孝银老师,商丘市回民中学梁金钊、吴明艳、陈通、付俊亚、叶玉静老师,商丘市第一高级中学沈新启、刘旭峰、鲁豫闽、朱明磊、李婷老师,商丘市实验中学高秋艳老师,商丘市第四高级中学丁二凌老师等13位坊主,以及2021级全体坊员参加了此次启动和拜师仪式。会议由工作坊班主任李凌云老师主持。

仪式伊始,林光辉老师介绍了思政工作坊的基本情况,详细解读了工作坊工作实施方案,并以亲身经历强调了教师教学能力培养、教学技能提升的重要性,要求坊主老师们履行好职责和精心指导坊员,勉励坊员们在工作坊各项培训活动中都取得优异成绩。司永海院长致辞,向参会的各位坊主老师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接着介绍了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发展现状、人才培养目标和 “2110” 实施方案,强调并充分肯定了思政专业师范生教育教学技能培养的必要性和工作坊培训模式的高质高效性,希望同学们珍惜这难得的学习机会,积极参与工作坊各项培训活动,虚心向坊主老师们请教,认真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在师傅“手把手”指导下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师素养和教学技能。

随后,坊员们虔诚地向坊主导师行鞠躬礼进行拜师,并与坊主导师合影留念。此次启动和拜师仪式正式开启了思政工作坊工作,同时也为后续工作坊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李凌云 一审:丁亚仙 二审:司永海 三审:龚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