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教务管理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务管理 > 正文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开展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5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4日下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召开集体备课会。本次备课会由教研室主任申月霞主持,纲要教研室教师参加。

备课会上,教研室主任申月霞问询各位老师进行新教材融入和课件、教案修改的相关情况,有什么问题大家共同讨论。李霁月老师就专题教学与按照教材备课出现不一致的情况提出问题,大家各抒己见,热烈讨论,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情感融入、课件制作、问题导入、案例选择等方面,针对教学实践中遇到过的问题,交流心得体会,提出意见和建议。

其后,大家又就学生返校前教学进度的安排进行讨论,大家一致同意要按照教学大纲要求科学统筹安排教学进度,把教材教学内容与时间节点有机对接,实现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有机统一。实践教学活动方案还需要进一步研究讨论。(申月霞撰稿,龚志宏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