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教务管理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务管理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召开第三次集体备课会

发布日期:2021-10-16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5日下午,为做好大一新生开学线下教学工作,确保课堂教学正常运行,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在马克思主义学院817会议室举行了集体备课会。本次备课会由教研室主任朱坤主持,承担《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的全体教师参与了本次备课会。

备课会上,教研室主任朱坤首先征求大家对前期网络教学模式运用中所取得的实效、存在的不足及改进策略构想等看法。认为老师们应该尽快实现从线上教学到线下教学环境的转换,将线上线下教学有机结合起来,同时引导学生尽快适应线下教学模式,为打造高效课堂,切实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尽心尽责。

围绕如何高效开展线下课堂教学,老师们积极发言,谈了各自看法。马万宾老师认为,可以根据教材内容编排采用专题式教学模式开展教学,建议把每一章节切成不同教学模块,同时规避教学碎片化、程式化,整合教学资源,最大限度提升课堂实效。李彦华老师认为,要根据教学大纲合理安排线下教学内容、教学进度、教学方法及教学重难点,建议教学过程中多穿插教学相关最新案例,让学生体悟思政教学的生活化魅力。张灯老师认为要认真研读对比新旧教材内容的“变”与“不变”,尤其要关注新增内容。万瑶华老师、王福泉老师、周辉老师、贺琳斐老师、马金老师等也分享了自己线下教学的设想与构想。(朱坤撰稿,龚志宏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