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成果

教学成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成果 > 正文

砥砺初心使命 汲取奋进力量 ——商丘师范学院道德与法治省培班开展红色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0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激发全体培训学员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力量,更好地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3月3日上午,“省培计划”(2021)省级骨干教师小学及初中道德与法治全体学员在焦裕禄纪念馆开展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上午9:30,参加省培计划的学员们整齐列队,怀着崇敬之心,在解说员带领下参观了焦裕禄纪念馆。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和一件件简朴的生活工作用品,生动地再现了焦裕禄同志当年艰苦的成长过程和革命经历,再现了焦裕禄同志任兰考县委书记时访贫问苦,带领群众同自然灾害作斗争,开展经济的动人场面,以及他坐在那把藤椅上,一边痛苦地与病魔抗争,一边还在努力工作的感人情景,学员们都被焦裕禄同志牢记党的宗旨、艰苦创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效劳的精神所深深感动。

接下来,学员们来到了焦裕禄同志亲手栽下的那棵泡桐树前,它也被人们亲切的称之为“焦桐”。在兰考,焦桐是长在老百姓心中的树,更是泽被世人的精神之树,看到它就会想到焦裕禄同志。

下午,学员们来到了东坝头镇张庄村,漫步乡村大地,田成方、林成网、路相通、沟相连,一片静谧的乡村景色。2014年3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张庄村调研,为张庄村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以书屋建设、乡村旅游产业相融合。桐花书馆因其清静雅致的环境,浓浓的乡村文化气息,成为游客来张庄旅游必去的景点之一,也让游客有种“诗与远方”的体验。

一天的参观学习,时间虽短,却也让大家收获满满:既学习了焦裕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和为民情怀,也见证了张庄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沙丘成了槐林,沙地成了良田,曾经的大风口变成了大粮仓的巨大变化。这些无不体现着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也让学员们更加深刻的领悟了“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真谛。学员们也纷纷表示,要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到本职工作中!

                                  (张灯撰稿 孙喆一审 司永海二审 龚志宏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