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成果

教学成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成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互联网+”中学道德与法治师范生成长工作坊说课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2-12-12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工作坊培训工作进度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2年12月11日下午以腾讯会议形式,成功举办“互联网+”中学道德与法治师范生成长工作坊线上说课专题培训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司永海院长、工作坊坊主陈通、刘旭峰、付俊亚、高秋艳等老师,以及思政专业2020级全体坊员参加了本次说课讲座活动。本次活动由李凌云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李凌云老师首先对坊主老师们参会以及前阶段工作的辛勤付出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对同学们认真学习和努力撰写教学设计给予充分肯定和表扬,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争取在下一个阶段的学习中取得更大进步!

接下来由陈通老师作说课专题讲座。陈通老师从说课缘起、内涵、特点、心法与手法、以及说课与优质课、微课、微型课的区别等方面,对说课进行了深入浅出、既有理论深度又通俗易懂的诠释,特别是结合自身的说课经验和《正确认识中华传统文化》课程案例,对说课的设计理念、思路、意图、内容和环节等进行了生动详实而深入的讲解,对说课的各个环节和技巧进行了很有启发性的分析和阐述。陈老师的精彩讲座深深吸引了同学们,激发了同学们了解说课知识和掌握说课技能的浓厚兴趣,讲座期间师生互动频繁,讨论热烈。讲座后,刘旭峰、付俊亚和高秋艳等老师分别对陈老师的精彩讲座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同时就培养说课语言、教材学情分析等基本功、说课的意义、具体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补充和强调。

最后,司永海院长对陈通老师的说课专题讲座给予高度评价并作总结性发言,对工作坊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并勉励同学们多向坊主老师请教,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技能。(李凌云撰稿;孙喆一审;司永海二审;龚志宏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