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教育 > 正文

【转载】我校召开2020年廉政文化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12-1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廉政文化研究,推动廉政文化建设,12月10日,我校在梁园校区召开2020年廉政文化建设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伟,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永春出席会议。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宣传部、校廉政文化研究中心负责人,全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研讨会。研讨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校廉政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龚志宏主持。

会上对2020年全校廉政文化征文获奖人员及单位进行了表彰。三名优秀论文一等奖获得者:外语学院孟喜华、马克思主义学院曾志诚、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景坤玉先后发言。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姚晓慧、法学院副院长李东坡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开展廉政文化建设的经验和做法。

李永春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校廉政文化建设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2018年成立校廉政文化研究中心,2018年、2019年连续获批全省高校廉政专题研究项目立项,今年学校又把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列为重要专项工作。他强调,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是新时期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形成良好廉洁氛围,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提升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廉洁意识,形成良好政治生态的迫切需要。

针对下一步如何建设好我校廉政文化,李永春提出“六个结合”具体要求: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立德树人要求,结合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结合深化以案促改,结合各项重点工作,结合廉政文化理论研究,不断推进我校廉政文化建设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来源:校园网-学校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