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思想教育 > 正文

创新中国 创新思政: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05  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的安排部署,7月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李会龙传达了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在“七一”期间认真组织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支部党日活动的通知》。接着,与会人员集中收看了讲述中国最新科技成就和创新精神的纪录片《创新中国》第一、二集。该片关注最前沿的科技突破、最新潮的科技热点,聚焦信息、制造、生命、能源、空间、海洋等深具影响的领域,在宏大的国际视野里探讨中国的创新成长以及由此引领的世界影响。

观看视频后,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世界上的一切事物都是不断运动、发展、变化的,只有把握时代脉搏,紧跟时代潮流,才能找准方向,走在时代前列,立于不败之地。面对复杂的改革环境、艰巨的发展任务,今天的中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创新。只有通过创新,才能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掌握改革发展的主动权,让人民享有更多改革成果,让国家获得更快进步。同时,创新也是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吸引力和实效性的必然要求。当下,世界范围内各种思想文化交流、交融、交锋更加频繁,如何发挥正能量,增强对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阐释力,在多元中确立主导,给思政课提出了新挑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应该顺势而进,以教学方法改革为核心,以强化实践教学为关键,聚焦主业,全力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综合改革创新,以助推学校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