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史学习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8-04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中共河南省教育厅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8月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以腾讯会议的形式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党课。党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文涛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龚志宏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题,从庄严宣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成功实现,首次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贯穿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集中阐述了党百年来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及“四个庄严宣告”,首次提出并阐释了作为中国共产党精神之源的“伟大建党精神”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中积累的“九个必须”宝贵经验等五个方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龚志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要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领会和把握,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伟大号召,立足本职工作,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推进思政课综合改革创新,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贡献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孙喆撰稿、司永海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