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与思政课质量提升”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09-25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2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河南师范大学联合主办,《中国高校社会科学》编辑部和河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承办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与思政课质量提升”研讨会在河南师范大学举行。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中国高校社会科学》总编辑王炳林,河南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李培俊等出席开幕式。来自国内56所高校、科研院所、期刊杂志社的11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研讨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洪岭、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主任朱坤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并作交流发言。

河南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李培俊在开幕式上讲话指出,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是河南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提升的良好契机。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中国高校社会科学》总编辑王炳林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主题发言,他从“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主要任务”、“构建思想政治工作的大格局”、“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基本方法”等四个方面对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行阐述。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与思政课质量提升这一主题,与会专家坚持在改进中加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在加强中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相关发言和交流亮点纷呈,提出的解决思路和发展意见极富参考价值,有利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创造性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的有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