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互联网+”中学思想政治师范生成长工作坊微型课专题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04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互联网+”师范生成长工作坊实施方案的阶段性任务,为进一步全面提升我院师范生专业素养和教学技能,2024年3月1日下午,中学思想政治工作坊特邀请坊主吴明艳老师和回民中学杜佳雨老师于行方楼117教室开展 微型课专题培训讲座活动。思政2021级全体坊员和部分坊主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活动由李凌云老师主持。

培训伊始,杜老师以《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为题,向坊员们示范了一堂生动而精彩的微型课,使坊员对微型课有了初步的感性认知;接着,吴老师结合自己的微型课教学经验,围绕《如何上好微型课》从何为微型课、微型课与说课和微课的区别、微型课如何出彩、微型课备课时的几个常见问题等方面,给坊员们作了一场深入且生动精彩的培训讲座。讲座后,吴老师还与坊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坊员们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一一耐心解答,并给出了许多实用的建议。

此次讲座不仅使坊员们深入了解和把握了微型课的相关理论知识及其授课出彩的方法技巧,为坊员们接下来的微型课课稿的撰写和授课演练提供了直接的示范和指导,甚至对坊员今后的教资面试以及未来工作都大有裨益,而且有利于工作坊下一步工作的有序开展。

撰稿人:房禹佳 赵怡雯 一审:李凌云 二审:司永海 三审:龚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