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广西师范大学孟宪平教授应邀为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3-02-23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2月18日上午,广西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孟宪平应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线上作学术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及高职称、高学历30余位教师在817会议室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司永海教授主持。

孟宪平教授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结合自己多年国社科项目申报与评审的经验,重点从国家社科项目选题、论证过程、常见问题三个方面,以生动的语言表达、精辟的分析阐释、详尽的案例剖析,为大家做了一场十分精彩的学术报告。在选题方面,孟教授指出,要强化政治意识、学术意识和问题意识,做到贴近国家大政方针、贴近社会现实问题、贴近自身研究方向;在论证方面,孟教授指出,要紧扣主题,逻辑清晰,注重细节,言简意赅;在常见问题方面,孟教授指出,要尽力避免技术性错误,努力实现意境美、结构美、语言美的完美结合。

孟教授的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情感温度,既指出了原则方向,又观照到了关键细节,对如何做好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提高中标率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

孟宪平教授简介:孟宪平,男,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主持7项国家课题和5项省级课题,出版学术著作7部,有一部著作入选2017年度全国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在《马克思主义研究》、《光明日报》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80余篇,有近30篇被新华文摘、社会科学文摘、人民大学复印资料等转载。获得国家级优秀成果奖1项,省级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广西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广西优秀专家、桂林市高层次人才、江苏省社科英才、南京师范大学奕熙精英教师、南京师范大学领军人才。

(撰稿:朱坤 一审:孙喆 二审:司永海 三审:龚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