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我院孙国栋博士参加“列宁主义理论创新与中国式现代化”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12-1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纪念列宁逝世100周年,12月15日至17日,由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学会列宁思想研究分会、黑龙江大学主办,黑龙江省哲学学会、黑龙江大学哲学学院、黑龙江大学文化哲学研究中心承办的“列宁主义理论创新与中国式现代化”学术研讨会暨列宁思想研究会2023年年会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召开。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山大学、辽宁大学、海南师范大学、黑龙江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50余所高校、党校、科研院所,以及《中国社会科学》《哲学研究》《理论探讨》《理论探索》《学术交流》等相关期刊近200名专家学者和师生参加会议。我院青年教师孙国栋博士应邀参加会议。

黑龙江大学校长王敬波,黑龙江省哲学学会会长丁立群,中国列宁思想研究会会长王东等出席开幕式。黑龙江大学哲学学院院长蒋红雨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后为主题报告环节。北京大学王东以《列宁主义重大创新和中国式现代化》,清华大学杨金海以《列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思想及其深远意义》,北京大学刘军以《列宁晚年遗嘱的理论逻辑和方法论意蕴》,中共中央党校王中汝以《世界革命与俄国现代化中的双重变奏》,黑龙江大学周来顺以《俄罗斯哲学研究永远在路上——当代俄罗斯列宁学的研究主题》为题先后作主题报告。

据悉,会议筹备期间,研讨会共收到来自全国50余所高校、党校及学术研究机构论文近300篇,反映了当前列宁思想研究的最新成果。我院青年教师孙国栋博士以“以文入会”方式应邀参加研讨会,提交论文为《列宁社会主义现代化思想及其当代价值》,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和博士生的学术回应。

(撰稿:张晓雨;一审:孙喆,二审:司永海,三审:龚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