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扎实推进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2021-11-06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职工理论学习内容满满,收获多多。

第一阶段: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龚志宏领学了11月1日出版的第21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10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在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一文中强调,革命理想高于天。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始终是有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的党。这个理想信念,就是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

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强调,要科学分析当前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形势,把握好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咬定目标、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久久为功,确保“十四五”时期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为黄河永远造福中华民族而不懈奋斗。

楼阳生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中提出了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的奋斗目标,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向着“两个确保”阔步前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第二阶段,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集体收看了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常委胡兴祥所作的《守准则 明底线 做新时代好教师》专题讲座视频。胡兴祥从世界格局、中国发展进程、教育发展现状三个纬度分析了我们当前面临的形势,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方面的重要指示批示以及教育部出台的相关制度与规范进行了全面解读,分享了合肥工业大学师德师风建设的经验做法,并引用了近年来教育部公布的违反师德师风方面的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一致表示,要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践行“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的崇高师德。(龚志宏撰稿;司永海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