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召开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1-05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4日下午,按照中共商丘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中共商丘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委员会在院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以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伟为组长的学校第三指导组莅临指导。

学校第三指导组成员、校纪委副书记陈东就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了明确要求。要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把自已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扫政治灰尘,净化政治灵魂,达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龚志宏首先汇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认真查摆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在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感悟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非凡历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正确党史观,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五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提出下一阶段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大家结合自己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深挖自己在五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开诚布公的相互批评,大家畅所欲言,坦诚相待,直言不讳,真正做到了自我批评不掩饰、相互批评无保留,既坚持原则,一针见血地指出对方的问题和不足,又坦诚相见,深刻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明确具体的改进建议。

陈东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问题摸的准、找得实,原因剖析深刻,改进措施具体明确,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有辣味。对于如何做好会后工作,陈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二是坚持对党绝对忠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坚持真改实改,把整改落实抓好抓实;四是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朱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要针对党史学习教育中发现的问题,制定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把整改工作与新一年的工作谋划结合起来,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朱伟还特别强调要扛牢扛实肩上的政治责任,从紧从严、从细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龚志宏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要集中精力抓好整改落实。要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能够当下改的抓紧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明确阶段目标,持续用力整改。要坚持统筹推进、一体整改,全面盘点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整改问题,以及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尚未完成的整改问题,一揽子推进整改落实,清理“旧账”、解决“新账”,争取到明年召开民主生活会时不留“欠账”。

               (张文涛撰稿 孙喆一审 司永海二审 龚志宏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