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莅临我院指导评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19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4日上午,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辽宁师范大学副校长苑晓杰教授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走访并指导评建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教学工作办公室主任和教师代表参加了在学院809会议室举行的汇报会和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龚志宏从学院办学定位、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情况、教学质量保障、学院特色项目、不足之处及改进措施等六个方面向评估专家汇报了学院的办学情况。苑晓杰教授在听取了我院本科教学工作汇报和教师发言后,首先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总体情况及其发展成果表示肯定,同时对进一步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引进高水平人才、开展课程思政研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5月14日下午,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玉溪师范学院校长马力教授调阅了申月霞老师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表、教学过程记录、师生评教记录,并深入思政课课堂,对申月霞老师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进行听课指导。

5月15日上午,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组长、西南林业大学原党委书记吴松教授对康新亚老师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进行听课指导。随后对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龚志宏进行深度访谈,就落实《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19年本)》、建设高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提出了改进意见,并实地考察马克思主义学院资料室、图书室。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辽宁师范大学副校长苑晓杰教授深入思政课课堂,对刘志筠老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上)》、程芳芳老师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康新亚老师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进行听课指导,并到附近的思政课课堂进行看课活动。

5月15日下午,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安徽大学原外语学院院长朱跃教授召开全校教师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李金凤教授参加。评估专家还调阅了葛艳红老师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下)》试卷和曹海斌老师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形势与政策》试卷。

5月16日上午,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玉溪师范学院校长马力教授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龚志宏进行电话访谈,就落实《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19年本)》、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等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对评估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衷心感谢,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审核评估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科学化、规范化、现代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