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祖国我想对您说”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0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民族精神,激发爱国情怀,我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结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教学,在2017级本科生中组织开展了以“祖国我想对您说”为主题的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

活动包括布置任务、随机分组、创作作品、成果展示等环节,贯穿整个学期,覆盖全体2017级本科生。本着主题鲜明、有思想,形式多样、有特色,分工协作、有效果的指导思想,任课教师鼓励学生结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教学内容和要求,采取撰写抒情散文、分享身边故事、自编自演情景剧、朗诵原创诗歌、拍摄美丽祖国微电影、访谈辩论等多种方式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愿和赤子之情。特别是在成果展示环节,学生们用自己的原创作品抒发着对祖国母亲的深厚之情,在台上展示的学生忘情投入、热泪盈眶,在台下观看展示的学生和教师也一次次被感动,为之动情、为之喝彩。

经过一个学期的努力,以“祖国我想对您说”为主题的实践教学活动圆满落幕。本次活动体现了“以学习者为中心”的课程教学范式改革理念,不仅真正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环节落到了实处,取得了实效,而且提高了学生的参与度,为继续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改革提供了有益的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