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朱伟副书记为我院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10-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我校相关单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10月25日下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四指导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朱伟在音乐学院演播厅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音乐学院党总支上专题党课。

朱伟副书记以《全面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为题,从政治建设概念的由来和基本内涵、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意义、注重政治建设是党的优良传统、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等方面,深刻阐述了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强调党的政治建设决定党的建设的方向和效果,不抓党的政治建设或偏离党的政治建设指引的方向,党的其他建设就难以取得预期效果。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要以新气象新作为统揽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就必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在怎样全面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问题上,朱伟副书记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政治建设总要求,彰显党在高校办学治校中的领导地位,推动政治建设在高校形成制度化,高校党委要履行好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发挥院(系)党总支政治核心作用,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学校发展高质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工党员、音乐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报告会。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新庆主持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李会龙作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