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转载】校工会举办《践行新思想·奋进新时代--助力脱贫普教》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10-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不忘初心为人民,扶贫扶智谋发展。为深入推进肖庄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根据省教科文卫体教育工会扶贫精神及要求,10月24日由校工会组织校理论宣讲团成员龚志宏、贾文华教授,分别为慈圣镇政府党员干部和肖庄村民作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做优秀的共产党员》和《留守儿童家庭教育的误区与指导》的专题讲座。

龚志宏教授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怎么样做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等方面,用大量的事实案例,用普通易懂的语言为肖庄人民讲解了当前的方针政策,为慈圣镇政府各级干部作了详细的讲解。贾文华教授从留守孩子的内心、留守孩子家庭教育存在的误区、留守儿童家庭教育的指导策略等方面内容,用了大量的古文及名言名人故事,大量的实例,用最普通易懂、幽默的语言讲解了如何教育孩子等方面给他们做了生动易懂的讲解。

本次讲座为肖庄党员干部详细讲解了党的发展历史及新时代的历史使命,给肖庄村民解析了如何教育留守儿童的方法与方式,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来源:校工会网站-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