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法改革与创新暨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10-28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5日—27日,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指导、中国现代教育研修中心主办、北京市金台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 “名师谈教学与科研系列活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法改革与创新暨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会”在武汉召开。来自全国30余所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专家学者和教师100多人参加了会议。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令云、朱坤、何峰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培训会上,专家学者聚焦热点,把脉难点,找寻学科发展完善增长点。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熊晓琳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易教授、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程美东教授、中央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孙英教授、北京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崔建霞教授、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冯秀军教授、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郭凤志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徐奉臻教授、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唐斌教授分别作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法、技巧与课程建设中的若干问题》)、《基于大学生思想理论热点难点问题的研究型教学实践》、《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学科的知识基础》、《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关联性及转化机制》、《思政课不能离开马克思制造精彩》、《高校思政课主题教学模式改革的探索与思考》、《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集成式改革创新问题》、《思政课教师何以成为教学能手》、《思想政治理论课亲和力提升与教学改革》的学术报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参会教师一致认为,通过聆听专家们的精彩报告,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有了更进一步领会,并为探讨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效性的新思路、新方法等提供了有益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