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

发布日期:2019-11-01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教师会议,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李会龙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龚志宏从“两个三”“两个十三”入手,用PPT领学、解读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三个判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十三个显著优势”,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三个总体目标”,坚持和完善“十三个制度体系”。龚志宏指出,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时刻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立即行动起来,推进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教案、进课件、进课堂,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中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会教师纷纷发言,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努力提高思政课课堂教学质量,以思政课的综合改革创新助推学校转型发展。在5000余字的全会公报中,“制度”出现77次,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为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