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转载】校领导深入思政课堂听课

发布日期:2019-11-05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5日,校党委副书记陈中亚走进梁园校区行方楼411、423教室,分别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李金凤老师、于庆华老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下)》课程。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孟现志、副主任周引莉、教学监控科科长曹松梅陪同听课。

课堂上,授课教师采用多样的授课形式、丰富的案例、鲜活的故事向学生生动讲述“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重要性,详实地为学生讲解了“什么是文化?文化的特征、地位和作用”这一重要而又抽象的知识点。学生们精神饱满、神情专注,师生互动良好,课堂氛围融洽。陈中亚对教学内容进行详细的书面记录与评价,课后与李金凤、于庆华两位老师进行交流,肯定了两位老师的教学水准与专业素养,同时指出要简单明了地讲解抽象问题,抓住思想的核心问题,引导学生主动思考,争做新时代的接班人。

校领导深入思政课堂听课,是我校积极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教党函〔2019〕90号)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校领导关心教学、重视教学、支持教学的重要体现,对引导教师重视课堂教学,提升教学质量起到了切实的促进作用。(来源:校园网-学校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