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06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6日上午,中共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在院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伟代表学校第四指导组莅临指导。

中共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李会龙首先汇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认真查摆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在理论学习、党组织活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提出下一阶段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大家结合自己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对个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收益收获、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并提出了进一步整改的措施。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开诚布公的相互批评,大家畅所欲言,坦诚相待,直言不讳,真正做到了自我批评不掩饰、相互批评无保留,非常坦诚地提出了明确具体的改进建议。

朱伟副书记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前期准备充分,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有辣味。对于今后的工作,朱伟副书记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认真吸收相互批评中的真知灼见和肺腑之言,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修改完善各自的对照检查材料;二是坚持真改、实改,建立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把整改落实抓好抓实;三是认真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制度,以全面从严治党高质量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方针;四是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把马院领导班子建设好,把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好,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