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出席思政课教师教学大练兵活动开幕式

发布日期:2019-12-0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商丘师范学院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实施方案》,加强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和水平,12月6日下午、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梁园校区智圆楼116教室开展思政课教师教学大练兵活动“精彩一课”比赛环节的比赛。校党委副书记朱伟、副校长陈向炜出席教学大练兵活动开幕式,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讲课比赛。

陈向炜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是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保障。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先后出台了《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综合改革创新的实施意见》和《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实施方案》。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以来,牢牢把握举旗铸魂、建好阵地、立德树人的正确方向,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方面取得了较大的进展。但必须看到,我校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和水平方面还面临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希望全体老师珍惜这一次学习、切磋、交流、互动的机会,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良好的状态参加比赛,赛出风格、赛出境界,赛出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水平的提高。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的这次历时三个月的思政课教师教学大练兵活动包括“精彩教案”制作比赛、“精彩课件”制作比赛和“精彩一课”讲课比赛三个部分。“精彩教案”制作比赛、“精彩课件”制作比赛分别评出一等奖5个、二等奖10个,“精彩一课”讲课比赛评出青年教师课堂教学优秀奖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