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第二届“给亲人的一封家书”征文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3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倡导文明向上的家庭美德,引领新时代大学生增强感恩意识,厚植家国情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在全校2019级新生中开展了以“亲情的味道——给亲人的一封家书”为主题的征文活动。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庭是亲情的港湾,是精神的乐园。金秋时节,带着家人的期许,承载着家人的希望,我们收拾行囊来到三商之源、华商之都求学。身在异乡的我们可知家乡的亲人们时时在把我们想望。寂寥时,一个电话、一条微信都足以让他们牵绊,而一封家书,纸短情长,更能拉近心灵的距离,体会亲情的味道。

为保证征文活动顺利进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统一要求每一位学生必须手写“家书”,并将家书寄送给亲人,同时将家书复印件交给任课教师。如果亲人有回信,建议学生将亲人回信复印件一并交给任课教师。经马克思主义学院任课教师审核、评阅,本次家书征文活动共评出一等奖139名、二等奖268名、三等奖407名。评奖活动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获得一等奖的部分“家书”复印件结集成册。获其他奖励等级的“家书”复印件,连同没有获奖的“家书”复印件,马克思主义学院都将妥为保管,作为思政课教学改革的重要资料永久保存。若干年后,当学子们重返母校时,均可以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找到你们的“家书”复印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