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网络教学云视讯会议

发布日期:2020-02-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商丘师范学院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切实把思想政治理论课线上教学任务落到实处,2月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网络教学云视讯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龚志宏对《商丘师范学院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进行了解读,强调开展网络教学不是可有可无、可开展可不开展、愿意不愿意开展的问题,而是必须开展、必须贯彻落实的问题。开展网络教学是我校应对疫情危机,确保延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质量不减、标准不降地顺利完成本学期的教学任务而采取的一项重大措施,本学期承担教学任务的教师必须高度重视、全员参与。学校立项的教学范式综合改革课程,主讲教师必须在超星泛雅等教学平台上完成建课任务,全面推进线上教学;其他教师也要在超星泛雅、智慧树等教学平台自建网络课程,积极探索在线教学,或实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授课方式。

马克思主义学院李金凤教授、李宏宇副教授分别介绍了各自开展网络教学的主要做法,并通过视频演示了一些关键环节的操作程序。智慧树在线教育平台技术人员卓翠就建立翻转课堂、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进行了现场解读答疑。参会老师结合各自的网络课程建设计划,就网上建课、网上授课、网上辅导答疑、学生名单导入等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在资源共享、引进优质教学资源、通过超星泛雅和智慧树建立网络课程等方面达成了高度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