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网络开课如期进行 商师学子点赞思政课网络教学

发布日期:2020-02-19  来源:   浏览次数:

“延期开学,如期开课”。2月17日、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网络开课如期进行,有课的教师各就各位,克服困难进行思政课网上授课,商师学子纷纷为老师点赞。

李金凤老师围绕在网络教学中“老师做什么”、“学生怎么做”两个关键问题,精心组织思政课在线教学,成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络教学的领路人之一。挖掘战“疫”育人元素,引导学生开展“防控疫情最有力的屏障是什么?”的课堂讨论和“疫情之下的逆行者是什么样的人”的问卷调查,以高度的责任感上好开学思政第一课。

李宏宇老师的《概论》课曾获超星泛雅教学平台精品课程。法学院18级李卉曼同学听了李宏宇老师的课后,感受颇多。她表示,李老师将腾讯会议与学习通软件相结合,利用PPT、小视频以及个人生动活泼的讲解将我们的概论课变得栩栩如生。虽然授课方式变了,授课地点变了,但是我们仍能感受到老师授业解惑的热心,为老师点赞!

康新亚老师考虑到学生放寒假回家时基本上都没带教材,手中缺乏学习资料和依托,在备课时进一步优化课件内容,做到内容更加充实、条理更加清晰、层次更加鲜明。在课堂教学组织上,采取直播、点播、直播+录屏、师生互动、多平台交融等授课方式,做到在任何情况下都可以使学生看到老师实时上课,缩短了师生之间的“距离”。

蒋玉涛老师想方设法丰富线上教学资源,活动主题、讨论话题、实时测验等都准备了丰富的材料。音乐学院17级舞蹈编导专业的禹檬檬同学说,可以看出,蒋老师为了“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花费了许多的心思,令我们非常感动。虽然在家上课,但是大家的积极性丝毫不减,积极配合老师开展网络教学,整体效果非常好。

国际教育学院19级美术班叶雅文同学在学习感悟中说,学习了程昆老师的概论课程,感受颇多。通过网络教学,我不仅收获了知识,还收获了友谊、收获了学习得乐趣、收获了交流的信心和勇气。网络教育给了我人生很大的启示和帮助,我一定要充分利用网络教育平台好好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