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培新闻】砥砺初心使命 汲取奋进力量——商丘师范学院初中道德与法治国培班开展红色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激发全体培训学员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更好传承红色文化、做到身体力行、学思践悟,10月21日上午,“国培计划(2021)”省级及市级骨干教师培育项目初中道德与法治班全体学员在焦裕禄纪念馆开展学习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10:00,站在庄严的焦裕禄雕像前,全体学员在商丘师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孙喆博士的带领下,庄严举地起右手,面向鲜红的党旗无比庄重地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随后,全体学员拜谒焦裕禄烈士墓。

接下来,全体学员参观焦裕禄同志亲手栽下的焦桐和焦裕禄纪念馆。一张张图片,诉说着焦裕禄同志带领全县人民除内涝、斗风沙、治盐碱的峥嵘岁月;一件件文物,诠释了焦裕禄同志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和艰苦朴素、廉洁奉公的道德情操;一个个故事,彰显着“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一天的参观学习,时间虽短,却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与精神的淬炼。培训结束后,全体学员纷纷表示,自己被焦裕禄同志的精神深深地感动着、震撼着,大家将以本次红色教育为契机,将红色教育与自己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学深悟透,将学习教育的成果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在担当中体悟精神,在奋斗中转化经验,在实干中增进技能;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礼献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康新亚撰稿,孙喆审核)